top

疫情挡不住安钢汽运公司转型发展的步伐

作者:史小方 全志东   发布时间:2020-03-06 19:33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对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困扰,也给安钢汽运公司的网络货运申报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

缓一缓等疫情结束再启动?人员流动受限、实地考察受限、技术公司未复工……有太多理由来支撑。然而,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你若想做,总能找到方法。“此项工作等不得,慢不得,要突破计划,加快推进。”汽运公司经理尹华敏在会上斩钉截铁地说,也拉开了网络货运申报的序幕。

网络货运,作为汽运公司转型发展的主要抓手,在平衡税负、减少交易环节、实现对单车的结算支付、发展汽车后市场业务、开展社会化运输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国家鼓励、行业发展的潮流,汽运公司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在2019年下半年交通部、国税总局的政策刚出台之时,就开始研究和推进此项工作,力争进入全国钢铁物流网络货运发展的第一方阵。

如果将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怎么加快推进网络货运申报工作。”作为一个命题作文的话,汽运公司交出的这幅答卷无疑是合格的。技术合作方未复工,他们主动联系、反复沟通,最终确定以钉钉群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展工作。无法实地考察软件合作方的实力和经验,他们查询官方企业信用平台、进行多轮线上考察与了解,最终摸清了对方的企业实力、技术特长和主要优势等。无法观看网络货运的软件演示,他们利用钉钉共享屏幕,创新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技术交流与探讨。对软件平台的技术标准、商务规则、相关政策等内容了解不深入,他们与自动化公司的同事一道,查文件、整资料、加班突击,打出安钢团队协作的组合拳。

靠着这股干事创业的韧劲和拼劲,他们不在乎盯着手机一开会就是3-4小时的连续疲劳,不记得多少回合反复沟通、争论的口干舌燥。终于,在3月5日,形成了最终的商务合同和技术协议,网络货运申报取得阶段性的重要进展。

疫情来袭,只会让他们凝聚出更加强大的力量;疫情过后,汽运公司转型发展走的将更加坚定、更加踏实、更加长远。

(安钢汽运公司 史小方 全志东)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