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代大学生在战“疫”中闪光

作者:刘院军 王文东   发布时间:2020-03-10 09:53   来源:安阳新闻网

  “看到身为交警的父亲整天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很少进家,消瘦很多,看了很是心疼,我很理解父亲,更支持他的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名党员积极分子我有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助力家乡疫情防控。”正在给内黄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学留观站出入人员消毒的王嘉冕说。

  连日来,华北电力大学二年级学生王嘉冕利用网课空档时间积极参与留观站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里工作这些天,看到留观站叔叔阿姨忙碌于留观人员医护工作,一天下来挺累的,他们没日没夜的干,比我辛苦多了,他们更值得敬佩。”王嘉冕腼腆的说。

  “小伙子很勤快,不怕传染,来了之后帮我们做了不少工作,减轻我们负担,对进出人员测体温、消毒、登记,主动担起留观站前院卫生工作,有需要搬运东西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抢着干,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给他点赞。”内黄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军说。

  疫情爆发后,王嘉冕时刻关注家乡抗疫变化,利用自己的特长,拍摄制作出13条疫情公益宣传片,投放抖音、快手、云上内黄等平台上,有力支援了家乡抗疫工作,获得数十万点击量。王嘉冕拿出自己所有的压岁钱5000元,于2020年2月3日捐赠给内黄县慈善总会用于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奉献青春、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