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花卉市场复工开业 秩序井然有序

作者:王笑 李杰   发布时间:2020-03-10 11:5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花卉市场复工开业 秩序井然有序

  近期,我市各行各业均陆续开始复产复工,今天上午,位于北关区的我市一家花卉市场也正式复工开业,引来不少市民上门买花。

  花卉市场经理李广森说:“接上级部门通知恢复正常营业,我们签订了防疫防控承诺书,对我们花卉市场进行了严格的管控消杀,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用品,让我们的商户提供了健康证明,其中120余家现在提供健康证明的有110家左右,能够提供健康证明的才允许上岗。”

  李广森告诉记者,市场非常重视防疫工作,每个进入市场的人员,无论是商家还是顾客都需要测量体温,酒精消杀。

  花卉市场经理李广森说:“对我们市场内部的商家每家只能一人经营,我们疫情小组对我们商家每天早上中午进行一次体温测量,要求他们每个摊位上都要准备酒精和84消毒液,对进出的顾客也严格要求,测量体温进行全身消毒,要求商家离买花卉的客户保持一米距离。

  两个月的停工让各个商家都蒙受了很大的损失,但是大家都积极配合市场的防疫工作和检查,毫无怨言。一位商家告诉记者,花卉有净化空气的作用,所以他对于复工的效果很有信心。

  花卉市场商家沈志国说:“今天是第一天复工,复工以后人也不是特别多,因为疫情不是完全过去了,所以人不会特别多,但是我们是有信心的,有信心会越来越好,花卉本身它有一个净化空气、除甲醛、消除有害气体,人对这个需求也是比较多的。”

  今天是市场开业第一天,前来买花的市民三三两两,并没有很多,大家也希望美丽的花草能够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

  市民王冬秀说:“买点绿植往家里净化一下空气,知道开门也意味着疫情马上就要过去了,在家也闷得慌,出来逛一下心情也比较好。”安阳台 王笑 李杰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