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 安阳市共确定“口袋”公园项目45个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3-11 10:05   来源:安阳城管执法

原标题 安阳:建设“口袋”公园,实现见缝插绿 

  春季气温回升,万物复苏,是园林绿化工作的黄金时期。安阳市园林绿化中心全力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工作。经前期人口密度调查、现场勘查、选址、工程预算等工作,中华路和文峰大道两处封闭绿地提升“口袋”公园项目紧锣密鼓进行,全市“口袋”公园项目建设拉开序幕。

  

  中华路与建安街西南角“口袋”公园规划面积约3600平方米。在功能配置上园内增设上水,增加广场园路、添置座椅,以方便居民日常散步休憩;在植物配置上注重乔灌草搭配、丰富层次,用草坪打底,增植部分常绿植物如无刺枸骨球、碧桃等,设计时令鲜花飘带,营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目前公园建设进度完成90%,进入最后修整阶段。文峰大道与平原路西北角的“口袋”公园根据原绿地整体布局,在完善功能配置的基础上,保留部分植物,铺设草坪,增加时令鲜花造型,小巧精致,为市民创造安静与优美的环境空间。目前公园建设进度完成60%,正在进行园路、广场建设及后续绿化工作。

  据悉,2020年,安阳市共确定了“口袋”公园项目45个。“口袋”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优化城市绿地空间结构,实现见缝插绿、稳步增绿,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进园,给古都安阳带来更多的绿意。

  来源:安阳城管执法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