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善应镇南平小学开展“同心战疫 爱绿护绿”植树节主题活动

作者:常慧   发布时间:2020-03-11 10:3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的同时,增强全体学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3月10日,龙安区善应镇南平小学开展了“同心战疫 爱绿护绿”植树节主题活动。

  首先,各中队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了线上植树节教育主题队会。各中队辅导员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让学生充分了解了有关植物的知识,了解了植物与人类的密切关系。

  其次,开展“为小树除草、松土、浇水、剪枝”等活动,并通过制作“我的小树”手工作品、绘制“绿色环保”主题宣传画等形式,培养学生从小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习惯,营造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疫情阻隔了我们在植树节外出植树的脚步,却隔离不了我们对春天、对生命的希望和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的热情,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环保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绿化家园,绿化祖国。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