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同植一棵树 共享一片天

作者:杜四明   发布时间:2020-03-11 10:50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同植一棵树,共享一片天

——记善应镇天喜镇学校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0年的“3.12”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植树节,因为,疫情还没有散去。善应镇天喜镇学校为了让学生在特殊时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隆重开展了“同植一棵树,共享一片天”系列主题活动。

  考虑到当前实际情况和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我校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低年级的学生在自家庭院里给花草和小树松松土,浇浇水,从小培养孩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中年级的学生办一期手抄报,用手中的彩笔,画出可爱的春天和美丽的大自然。高年级的孩子们写主题征文,需要指出的是,在孩子们的征文中除了环保意识的共性主题外,还结合当前的疫情,将立意上升到了“敬畏生命”高度,孩子们用朴实的文字,表达了自己对疫情早日结束的渴望和对白衣战士的敬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