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暖“蓝朋友”!安阳消防千里之外为武汉献血

作者:高志强 苑中华 毕西洋   发布时间:2020-03-16 10:0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苑中华 通讯员 毕西洋

  受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骤减,作为河南省直接对接武汉保障用血的六个定点血站之一的安阳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

  

  为保障武汉市疫情防治用血供应,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红旗渠消防救援站发动全体指战员积极献血。

  为做好疫情防控,消防救援站主动与当地中心血站联系,争取将献血车直接开到队里。其间,指战员按要求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监测、手部消毒等一系列程序,为献血做好准备。

  

  经过各项严格的身体测试,共有32余人通过献血预检。其中24人此前有过献血记录,参加工作已满16年的老消防员武宁辉即将离队前也积极参加了献血。

  邵俊泉是该站的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在得知此次献血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此次,他共献出400毫升血液。他说,“能为战疫出力,为武汉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责任和光荣。

  

  红旗渠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朱彦明称:“以往每年红旗渠消防救援站都会组织一次集体献血活动,此次组织献血活动更是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次“新冠无情 火蓝有爱”献血活动中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目前共献血12800毫升。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