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桂梅:重症监护病房的坚守者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20-03-18 09:5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李桂梅:重症监护病房的坚守者

  人们都说重症监护病房的大门是道“生死门”,外面是患者家属的焦急等待,里面是没有硝烟的激烈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桂梅,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凭着丰富的护理和管理经验,帮助多名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

  疫情发生后,我市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报名,支援武汉,已经50岁的李桂梅瞒着年迈的母亲,也偷偷报了名,2020年2月2号,作为安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集结到了武汉。

  安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应急医疗队副队长 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桂梅说:“我们2月2号晚上到的,我们2月3号就进病区,然后2月3号一下就收了三十多个病人。在当天晚上九点开诊就一夜我们都没闲,就都在收病人,而且很重的病人,我也参加跟护士大夫一块儿到一线,我们都在帮着收病人抢救病人。当时的状况还是有点那个,特别紧张吧,但是大家配合得还是挺好。”

  李桂梅工作的地方是武汉市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经过培训,就立即投入到收治抢救病人的工作当中。五层手套、两层口罩、护目镜、防护服,这就是她们每天工作的装备。防护服穿上后行动不便并且根本看不清谁是谁,只能在防护服上写上名字,护目镜上全是雾,看东西很困难,五层手套戴上后根本就没有手感,扎针配药全凭经验。李桂梅身体不好,患有哮喘病,穿上防护服后更是呼吸不畅,但是为了鼓励年轻的护士,她总是冲锋在前。有时她忙完工作头晕缺氧,半天缓不过来劲。

  安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应急医疗队副队长 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桂梅说: “因为当时没想那么多,当时我们一心就是想着收治病人,忙的也没有时间,因为我之前也做了准备了,没有犯过,觉得还是能适应。”

  从事重症监护20多年来,李桂梅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工作和事业。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截至3月10号,共帮助12名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现在李桂梅在完成繁重的救治工作的同时,还参与当地医院的疑难病例讨论会和负责规划好整体的护士上岗工作,疫情不灭誓不还。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金文说:“李桂梅同志受到了国家三部委的表彰,这是组织上对她个人辛苦努力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我们援武汉医疗团队的一个荣誉,同时也是我们安阳卫健系统的一个骄傲。”

  李桂梅的丈夫秦晓忠十分挂念妻子,他还专门写了一首小诗,向妻子表示鼓励和敬意。

  李桂梅的丈夫秦晓忠说:“李家桂梅有担当,为战疫情理行装,驰援江城挑重担,疫情向前胜儿郎。”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