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蔡正伟 大家盼你早日归来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蔡正伟 大家盼你早日归来

  新春伊始,疫情来袭,为了更好地守住社区安全这道防线,在公务出差30天后,市公安局文良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蔡正伟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秉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信息准确”的原则,每天加班加点,逐户走访做排查工作。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在抗疫一线,2月20日值班时,47岁的蔡正伟突发脑出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至今仍昏迷未醒。

  3月19日,早春的阳光暖意渐浓。在花市街社区警务室一间低矮平房内,显得格外安静。一件警号为130981的藏蓝色警服挂在门框上,这件警服的主人就是蔡正伟。

  市公安局文良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张明善说:“这就是老蔡工作学习生活的地方,老蔡这个人比较爱干净,座位多整洁。这是老蔡平常的工作日记,他工作回来以后,就把工作日记和一天工作的情况记录下来。(这是)老蔡学习的书籍,老蔡他这个人是部队转业干部,工作上尽职尽责,历年来受到了上级各种表彰。这是老蔡工作成绩突出,又立了三等功。”

  从部队到警营,蔡正伟脱下军装,穿上警服,扎身基层,至今已有十余载。他负责的辖区有花市街、迎春西街两个街道,7个楼院31栋居民楼,常住人口5359人。脚步匆忙、舍身忘我是辖区群众对他的深刻印象。

  辖区居民吕增奇说:“我们长期能看到他在这辖区忙忙碌碌,而且对我们这居民,如果找他办事,他很认真、耐心、热情的来帮助我们解决一些我们生活中需要的问题。我记得是一个冬天,天很晚了,外头还飘着小雪花,我从外边儿回来以后我看到蔡警官,才从小区出来。他说我还在排查流动人口,因为白天流动人口常常有时候不在家,只有到这晚上才能回来,才能给这流动人口做予登记。”

  花市街社区志愿者韩志平说:“有些事儿也可上心,有啥事儿来叫他,或者给他打电话,他就及时的就去了,我成天说他傻。听说了(这个事)觉得心里怪不得劲,也不能瞧瞧,能瞧瞧他就去瞧瞧他。赶紧希望(他)好开还能给他打交道,在工作上还能跟他一起,一起干工作。不要(只)说武汉加油了,蔡警官加油,赶紧起来。”

  市公安局文良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教导员范春普说:“蔡正伟同志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在群众当中口碑非常好,也能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蔡正伟同志现在仍处于昏迷状态,但我们全体干警和社区群众都希望蔡正伟同志早日归队。”

  据统计,2月10日至20日期间,蔡正伟共核查湖北回安人员7人、湖北牌照车辆两辆,入户走访280户,协助社区设置小区、街道封闭卡点10处,共登记出入人员1580人次。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的蔡正伟,更是经常忙得忘记吃药,直至累到在工作岗位上。目前,蔡正伟正在安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主任梁洪磊说:“蔡正伟是2月20日急诊入院的,当时是一个右侧的高血压性脑出血,当时病人过来的时候意识已经不是太清楚,出血量大概有30毫升左右,比较重。术后病人一度出现了这个脑干的出血,脑干的继发损伤,出现了呼吸衰竭,出现了肾功能的损伤,出现了电解质的紊乱,所以说病人一度表现的很危重,也及时进行了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治疗。经过一系列的抢救治疗,病人目前的状况比刚来的时候要好一点。目前基本生命体征稳定。”

  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外,记者见到了蔡正伟的妻子王慧敏,她正坐在与丈夫仅有一墙之隔的长椅上,等待丈夫的醒来。

  蔡正伟妻子王慧敏说:“从我们结婚到现在,我们全家三口一块儿出去旅游只有一次,是什么时候,就是孩子初中毕业,初中毕业我们一块儿出去旅游了一次。而且他的老家在信阳,然后他回家看望父母的次数也非常的少,就是我们,我记忆中我们回去过春节也只有一次。”

  蔡正伟的女儿今年读高三,正在家中备战高考,她一直以父亲为榜样,父亲勇于冲锋担当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她做人民警察的决心。

  蔡正伟妻子王慧敏说:“从她就是进入高中这个校门开始,她就立下一个志向,她就想将来当一名警察。觉得蔡正伟你应该尽快的好起来,然后你应该陪着孩子去高考,去参加这次人生的大考。然后帮助她考上警校,然后让她跟你一样并肩成为一名警察,跟你一起站岗巡逻,为人民服务。”

  安阳台 珊珊 薛杨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