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善应小学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作者:靳小艳   发布时间:2020-03-25 09:13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让诚实的种子生根发芽

——南善应小学六1班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疫情是教材,灾难是契机。我们该如何读懂、读透疫情这本书,上好灾难这门课。南善应小学六一班老师以杨美丽老师的红领巾微队课为载体,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首先师生共同观看了杨美丽老师的微队课。

  通过观看,学生了解到最近因为一部分人隐瞒、谎报病情,导致把新冠肺炎传染给很多无辜的人,这些人最后虽然因为不说实话,害人害己,受到了人们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但他们已经给人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引起了严重的后果,这都是不诚实造成的。老师借机教育学生诚实是对自己,对别人最负责任的做法,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去隐瞒。

  接下来,老师让学生联系自己的实际,说一说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诚实的行为:如有同学抄别人的作业,在学习中不懂装懂,违反纪律时,为逃避责任,不说实话。

  最后,每位同学办一张“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诚实的认识和理解。

  一场疫情给我们全国人民上了一堂深刻、生动、全面的思想政治课,其中就包括诚实。诚实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老师希望从现在开始每位学生都能把诚实的种子种进心里,并让它生根、发芽、长大,让诚实成为我们一生的好伙伴。这将是这次疫情带给我们极为宝贵的收获(靳小艳)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