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六个优先”助贫困户返岗就业

作者:王嘉晨 梁新成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六个优先”助贫困户返岗就业

  “镇长,厂子距家不到2公里,可近!现在俺已经开始工作了,你们放心,俺肯定好好干!谢谢你们!”3月19日,柏庄镇副镇长丁红权接到了北花村贫困户张黑只的感谢电话。

  张黑只今年54岁,是柏庄镇北花村村民。其爱人患病,女儿正在读大学,一家靠他一人打工挣钱养家。受疫情影响,他原本打工的厂子尚未开工,张黑只一家失去了收入来源。了解该情况后,柏庄镇政府的帮扶干部积极对接安阳市锦长隆针织有限责任公司,帮其找到了就业岗位。目前,全镇162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已复工返岗162名,复工返岗率达到100%。

  为巩固脱贫成果,疫情发生后,柏庄镇认真评估疫情对贫困人口在致贫返贫、发展产业、外出务工、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影响,积极制定了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贫困户上岗、协议性用工优先安排贫困户上岗、免费体检优先面向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复工复产企业优先安排贫困户上岗、扶贫车间和产业扶贫基地在符合防控的条件下优先复工复产、优先启动扶贫项目“六个优先”政策,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

  “有劳动能力、有劳动意愿的贫困户,我们一定优先考虑!”安阳市锦长隆针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柏庄镇辖区内的安阳市锦长隆针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大圆机织造、印染为一体的大型针织公司,主要生产各种高中档婴幼儿针织面料,产品远销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区。复工以来,该公司已聘用5名贫困人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柏庄镇党委书记燕青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当地群众就业;与劳务输入地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加快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因疫情返贫致贫的贫困户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记者 王嘉晨 通讯员 梁新成 来源 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