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深入内黄县东庄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0-03-26 10:3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增强紧迫意识 着力补齐短板

市领导深入内黄县东庄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东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以及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所联系挂牌督战的内黄县东庄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靳东风实地查看了东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迅德电子产业扶贫、冠民瓜果专业合作社等项目实施情况、复工复产和带贫机制运行情况,并走访部分贫困户,了解帮扶措施和政策保障落实情况。

  在听取东庄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靳东风强调,一要增强紧迫意识。要倒排工期、细化台账、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统筹合力,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强力向前推进。二要着力补齐短板。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对照9个方面的督战内容,认真查找短板弱项,着力整改提升质量,让群众更有获得感。三要持续发展产业。要强化产业政策扶持,对有劳动能力的千方百计引导就业,带动贫困户增收,降低返贫致贫风险。四要精准兜底保障。对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重点对象,要逐户分析排查,精准实施兜底政策。五要全面统筹推进。要把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六要坚持务实重干。对各项工作谋划和政策实施,要立足抓实、抓细、抓落地,建立可持续增收机制,不断提高脱贫成色,确保全面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记者 王庆华

  来源: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