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法官吴淑敏被省高院荣记个人一等功

作者:王璐   发布时间:2020-03-26 10:4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法官吴淑敏被省高院荣记个人一等功

 

  3月24日,记者从文峰区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法官吴淑敏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一等功,授予“李庆军式十佳法官”荣誉称号,成为此次安阳法院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员额法官。

  吴淑敏现任文峰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长期坚守审判岗位一线。2019年,吴淑敏个人办理案件161件,带领全庭人员审理刑事案件共607件,审结563件,结案率92.75%,收结案数量创历史新高,受到上级法院的肯定。

  去年,吴淑敏主审了省委政法委挂牌督办、被公安系统列为十大套路贷的被告人许宽等77人校园贷涉黑案件。该案案情复杂、社会影响大,被告人更是多达77人,给案件办理带来了巨大挑战。为确保案件质量,她多次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研读案卷、梳理思路、提前制定庭审提纲。连续5天的庭审中,不管多累,她每天都提前到院准备当日庭审材料,确保案件庭审顺利。

  作为一名党员法官,吴淑敏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秉持对法律的敬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馈群众的期盼,展现了新时代女法官“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记者 王璐

  来源: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