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善应镇南善应小学五年级一班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

作者:乔冉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3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遨游汉字王国,品味汉字之美

——善应镇南善应小学五年级一班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

  停课不停学,除了每天名师课堂的学习,在家能做的综合实践活动也必不可少。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汉字之美,体会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加深对传统文化的情感,结合课本和班级实际情况,南善应小学五年级一班举办了以“遨游汉字王国,品味汉字之美”为主题的综合实践学习活动。

  横竖撇捺有乾坤,一笔一划成文章。汉字产生于几千年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同样也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之一。汉字里潜藏着丰富的审美和诗意,有着其独特的魅力。

  首先,以小组为单位,制定活动计划,搜集资料;接着,钉钉课堂交流,猜字谜,交流趣味小故事,认识汉字演变过程,赏析书法作品等;最后,根据自己收集的资料和收获,制作以“遨游汉字王国”为主题的手抄报。

  本次综合性学习活动不仅使学生和汉字成了好朋友,还让他们猜字谜,分享跟汉字有关的小故事,激起了对汉字的无限兴趣。我们除了了解汉字文化,还应该为传播汉字文化,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