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副局长景修俊:身先士卒 坚守抗疫一线

作者:王倩 乔凤凯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身先士卒 坚守抗疫一线

——记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副局长景修俊 

 

景修俊(右一)在高铁安阳东站卡点对返安人员身份进行核实(记者 王 倩 摄) 

  “这几天境外返安人员还会增多,我们防护好自己的同时一定要守好城市入口。”3月20日早上,记者来到高铁安阳东站出站口执勤卡点,在一处简陋的帐篷内,该卡点执勤人员正在开晨会,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副局长景修俊作为该卡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疲惫但眼神坚定地告诉每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景修俊身先士卒,带领全体民警和辅警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重重困难,不畏严寒、不惧风险,至今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阻击疫情扩大蔓延,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看着大家逐渐恢复正常工作和学习,我们更不能松懈。”景修俊告诉记者,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坚守着高铁安阳东站等重要卡点,这些卡点的排查对于市区的整体防疫至关重要,一刻也不能松懈。作为工作专班负责人的景修俊肩负疫情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联系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协调卫健委、交通等单位,明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景修俊以各党支部为依托,先后在长江大道光明路入城处、长江大道崇义路入城处、高铁安阳东站进站口和出站口、鑫洲隔离观察点、安康医院隔离观察点等地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为身后的无数家庭竖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疫情防控初期,面对生活和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景修俊不畏辛劳,四处奔波协调口罩80个、执勤板房7间、执勤帐篷9个、方便面20箱、取暖器材4套,确保一线人员24小时不间断安全执勤。景修俊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该分局每一个疫情战斗堡垒。

  最近一周内,高铁安阳东站安全接站、检测、登记并转交县区带回隔离国外返回旅客35人,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深受旅客的称赞和各级领导的肯定。景修俊组织民警、辅警配合政府排查来自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人员132人,并逐个见面,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接触人员,要求他们自行隔离;发挥“一村一警”的作用,利用农村大喇叭在67个村宣传疫情的危害和防护措施;从1月24日至今,他连续执勤并督导检查,成为自执勤卡点建立以来在卡点执勤时间最长的人。他负责的各执勤卡点规范执勤执法,参战单位协助配合,运行有序,检查车辆36136辆、人员165046人,劝返车辆359辆824人,发现并移交发热病人21人,抓获网上逃犯1人,行政处理3人。

  “爸爸,你已经十几天没回家了,这次回来多陪陪我,我也不想让你再出去了,怕你有危险……”1个月前的一天,景修俊终于有空回家一趟,儿子紧紧地抱着他怎么都不松手。听了孩子的话,景修俊不禁泪眼模糊。

  这只是无数公安家庭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公安人“疫情不退,公安在前”的逆行精神。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藏蓝警服印证着公安民警、辅警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坚信,有了他们的守护,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人民的生活将重回幸福平静。□《安阳日报》记者 王倩 实习生 乔凤凯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