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有个“西湖”,你去过吗?一个生态休闲的好去处

作者:冠亚 善帅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滑县:西湖景观提升改造 打造居民休闲好去处
  滑州西湖是滑县水系建设的一张名片,眼下,滑州西湖景观提升改造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高标准的绿化、全新的景观,将为广大居民打造一个接触自然、体验湿地、生态休闲的好去处。

  在滑州西湖提升改造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种植绿化树木,整地、挖穴、栽植、浇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为提升西湖绿化整体效果,滑县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增加了各种乔木灌木,充分利用空间,做到乔、灌、花、草的合理搭配,体现季相、层次、色彩的变化,营造四季美景,特别是环湖公路两侧种植的银杏树,更是绿化建设中的一大亮点。
  滑州西湖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 李英豪说:“按照规划方案在环湖6公里打造一个银杏大道,大概有1200多株,等到秋天会呈现一个金黄的银杏大道,供市民和周边的游人游玩,创造一个宽敞美丽的舒适环境。” 
  为促进滑州西湖景观效果整体提升,打造休闲娱乐良好场所,2019年4月,滑县启动了滑州西湖景观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除了进一步提升绿化效果外,还将建设主入口和驿站、戏水码头、水上乐园、林荫运动区、中心浮岛、四百亩湿地公园等景观小品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平稳有序。
  滑州西湖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 李英豪说:“滑县西湖提质工程主要是抓住黄金春季,进行大面积树木的种植,到三月底,把所有的乔木和亚乔木种植完毕,到下一月底,把地被和草坪种植完毕,剩下的工程主要是木栈道、楼阁、桥、小品和广场的铺装,我们将抢进度,保质量,按时完成工期。”
  滑州西湖景观提升改造建设项目是滑县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广大居民精神文明需求,改善城区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位。
  滑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荣卫星表示:“滑县水利局将对西湖提质提升建设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督促各项工程加快施工进度,按质按量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全力打造一个水清树绿、文明生态的新西湖,为滑县人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美丽的好景观。”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滑县台:冠亚 善帅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