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警民联手9分钟完成救援坠井群众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20-03-30 14:58   来源:安阳新闻网

日前,汤阴县瓦岗派出所民警与热心群众联手救援,将困在枯井内的两名群众成功救出。

3月24日17时许,在汤阴县瓦岗乡的田地里,石女士干完农活准备回家,忽然一名惊慌失措的年轻女子跑来向她求助,称她的侄女掉进附近的井里了。石女士吓了一跳,赶紧和求助人赶到出事地点。井有6米多深是一口老井,石女士对这口井很了解,早年间就已经干枯。焦急的孩子姑姑提出让石女士帮忙找根绳子,自己下到井底救人,石女士赶紧打电话让邻居李先生从家里拿来一根长绳。几分钟后,李先生赶到与石女士一道用绳索将孩子姑姑送到了井底,但两人体力有限,几次尝试都没能将井底的人拽出,便赶紧拨打110求助。

17:25,汤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迅速指派瓦岗派出所民警出警。副所长李伟带领3名辅警郑文帅、李立详、郑超立即驱车赶到出事地点。枯井在油菜地里,民警将警车停在路边,一路狂奔来到报警人所在位置。

石女士还在井边紧紧的拽着绳子,李伟俯身查看,确定两人身体并无大的外伤。李伟大声叮嘱女子系牢绳子抓紧绳索抱紧孩子,与队员们合力小心翼翼的拖拽。井口有破损的缺口,李伟紧盯绳索生怕绳子磨断。很快,两人被拽到井口,一名队员立即上前抱起孩子,其他人合力将女子拽了出来。人被成功救出,17:34李伟电话向县局指挥中心进行反馈。从接警到成功救出,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9分钟。

孩子受到了惊吓,显得茫然又惊恐不安。一名辅警紧紧抱着女孩坐在地下,不停的安抚。被救女子仍心有余悸,瘫坐在地。李伟关切的询问她有没有受伤,如果觉得身体不适就立即送她们去医院,女子表示身体并无大碍。原来两人在地里采摘油菜花,不料小女孩掉进了枯井,多亏过路群众与民警及时救援,女子感激不已。

随后,民警开车将两人送回了家。而那口老旧的枯井因其隐藏在田间地头,安全隐患很大,李伟与当地村干部积极联系,对这口枯井进行封堵。(汤阴县公安局 张静)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