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小伟:筑牢万人村的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20-03-31 08:1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杨小伟:筑牢万人村的防控铜墙铁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峰区光华路街道办事处聂村党总支书记杨小伟带领村里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宁献给群众,展现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聂村作为文峰区一个居住人口上万、交通位置优越、各类店面众多、流动人口繁杂的城中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到疫情通报后,村党总支书记杨小伟立即召集村两委党员干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防控工作。

  光华路街道办事处聂村党总支书记杨小伟说:“当天晚上派人到汤阴购买120个档口的铁皮板,第二天用一天的时间把所有的村的大小路口126个全部封堵。”

  为保证村民紧急情况出入方便,聂村在剩余4个出口设立检测站点和党员先锋岗,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实行出入管制,并及时展开了全村人员的摸排工作。

  光华路街道办事处聂村党总支书记杨小伟说:“红色代表从武汉湖北返回人员的位置,这个紫色代表从武汉途经武汉返回人员的位置,蓝色代表本省返安人员的位置,绿色代表北京或外省人员位置,黄色代表待排查人员位置,土色代表接触的人员,跟疫情接触人员的位置,让他居家隔离,上封条和落锁。”

  逐户摸排,聂村共排查出17名武汉返安人员。为全面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村里的防控专班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还要做“代购员”,并定时通过电话或微信及时了解村民需求,提供生活物资、疏导情绪、帮助跑腿等贴心服务,全力以赴保障村民的生活需要。

  光华路街道办事处聂村村民常祁峰说:“需要买菜就给咱送菜,需要买药就给咱送药,有时候药断了,就得给咱聂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微信群里发一个微信,发一个信息,聂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就给咱把药送过来了。”

  为全面做好聂村疫情防控工作,让老百姓放心,杨小伟带领村干部购置了消毒液、喷洒壶、口罩等,为每家每户发放,还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播放各类广播向村民普及防控知识,帮助村民树立防控意识。

  文峰区光华路街道办事处聂村村干部徐艳清说:“咱底下工作人员也好,党员也好,都大力支持,包括咱的群众,非常拥护。”

  文峰区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焦德强说:“聂村截止到现在,所有外来人员没有发生任何一例确诊病人,没有发生疑似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按要求完成了医学观察,为聂村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大贡献。”安阳台 王筝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