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发展蔬菜产业让村民腰包鼓起来

作者:伟民 广伟   发布时间:2020-03-31 08:2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发展蔬菜产业让村民腰包鼓起来

  近年来,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在上级扶贫政策支持下,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通过持续抓发展、扩优势、促增收,使蔬菜产业成为当地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和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正在地里和家人一起收获香菜的王国希是庙上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最近几年,在镇村的大力帮扶下,他建起了大棚,种上了蔬菜,家里生活条件逐渐好了起来。

  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村民王国希说:“现在政策又好,帮助我建大棚,我现在带领我全家铲芫荽呢,我这个棚里头一年能见(收入)一、两万块钱,我这三口,现在过的幸福生活都是政府帮助我,解决我最大的困难,现在吃的条件,各方面都好了,比前几年强多了。”

  在王国希相邻的大棚里,贫困户王朝伟正在收拾生菜。46岁的王朝伟身体不好,需要常年治疗,家里两个孩子,一个外出务工,一个上中学,家庭生活困难。最近几年,通过上级政策帮扶和种植技术支持,他们一家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收获着满满的幸福感。

  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村民王朝伟说:“现在是搭了三亩棚,有生菜、有插葱,收入一年弄两三万块钱。大孩出去打工了,我和俺媳妇俺俩在家种地,老二上学呢,在井店上八年级,有啥生活补助,国家都给着。现在,经济条件也不错,现在已经是脱贫了,正在奔向小康呢。”

  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党支部书记李自周说:“我们庙上村有1200亩土地,种的全部都是蔬菜,有11户贫困户种蔬菜已经脱贫。我们村两委干部,在下一步在种植基础上,一个是蒜苗、插葱、黄瓜,这是我们的主导产业,再进一步加大力度,再进行新的种植模式,进一步领导群众去奔小康、搞致富。”内黄台 伟民 广伟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