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20-03-31 10:3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内黄县: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河南长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招商引资企业,准备投入生产某种医疗设备,助力疫情防控。我们通过网络、微信、电话、手机截图等方式,服务企业迅速落地投产。”3月20日,内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内黄县从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优化流程和专项整顿等方面入手,从精减审批环节、优化投资环境、强化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着手,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防疫物资生产,内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提出“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加班办”,开辟特殊类企业注册审批绿色通道,将日常需要2个工作日完成的工作量压缩到4个小时完成,为安阳华康劳保服务有限公司顺利、快速、合法进入市场,开工生产疫情防护用品提供了高效优质服务。

  内黄县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专项整治活动,对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落实简政放权、编制和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提高工作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内黄县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制定并公示一次性告知清单,进一步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等,审批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简政放权力度不断加大。

  投资环境不断改善

  长春光机医疗仪器有限公司在内黄县投资建设年产1万台光谱治疗仪及其他光疗产品项目,从2019年11月内黄县商务局跟踪洽谈到2020年2月正式签约,只用了短短4个月时间。疫情防控期间,该项目签约、工商注册、立项、环评、银行开户等手续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完成。3月16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内黄县商务局秉持“项目至上、客商至上”的工作理念,把客商当亲人,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快速促成项目的落户和开工建设,受到了客商的大力赞许。

  内黄县通过抓好项目谋划包装、完善制度、加强沟通、制定优惠政策等,着力优化投资环境。结合实际情况,该县着重在主导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精心谋划包装一批项目,不断充实和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为招大商、引大资奠定坚实基础。该县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在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常态工作机制,强化落实责任,推进项目落地。该县因地制宜,制定出台优惠政策,持续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服务企业水平不断提高

  不久前,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抗疫一线捐赠了价值约100万元的康复医疗设备。内黄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闻讯后,迅速联系该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疫情防控最新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处理好捐赠后的税费问题。该县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制定管理和服务措施,在税法适用解读、复杂涉税事项专题培训、涉税诉求响应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企业出现的经营困难,该县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在财税、金融、交通等方面出台惠企政策,加大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

  内黄县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着力解决行政审批、融资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开放便捷的投资贸易环境、完备优质的生产经营环境、激励创新的人才集聚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清除企业发展的制度障碍,切实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安阳日报》记者 任贵伟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