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各界群众热烈欢迎抗疫英雄回家

作者:珊珊 薛杨 晶晶 周莹 源东 海涛 金刚 王飞 晓芳   发布时间:2020-04-01 08:5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各界群众热烈欢迎抗疫英雄回家

  3月30日下午,我市第一、第二和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和防疫队员共18名“逆行英雄”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平安返回安阳。至此,我市派出的68名支援湖北医护防疫人员全胜而归。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市民群众自发来到车队经过路口,欢迎英雄回家。

  下午两点半,医疗队员的家属和同事们早早地来到京港澳高速安阳北站出站口,手捧鲜花,拉起条幅,等候亲人的平安归来。在人群中,一张写有“欢迎妈妈回家”字样的亲子照片格外引人注目。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谢雯母亲秦书云说:“我们女儿也冲锋在前,外甥女也可乖了,经常说妈妈加油,武汉加油。我想哭,走得时候她可英雄了她,这是我们的骄傲。”

  15时30分左右,在警车护送下,安阳援鄂医疗车队缓缓驶来,凯旋的白衣战士重新踏上了家乡的土地。人群中迸发出阵阵欢呼,大家挥舞国旗,表达着崇敬之情。医疗队队员隔窗向欢迎队伍挥手,向家乡人民问好。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姜丽娟家属崔唯一说:“特别想她吧,她是我的嫂子,也是我的榜样。我明年就要高考了,我也会像她一样选医,做一名医生,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就往前走。”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韩鹏女儿韩轶妍说:“今天是爸爸回家的日子,爸爸不在家已经两个多月了,就是非常非常的想念他。就想起他以前在家陪我,就特别想让他回到我身边。”

   安阳援鄂医疗队员索瑞峰妻子宋玉梅说:“走得时候我支持他,但我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他们去的都是危重病人,但我还是支持他去。没有大的国家怎么有小家,我们应该舍小家顾大家。”

  下午3点43分,警车开道、铁骑护航,大巴车载着18名英雄缓缓驶过人民大道与东风路口,早早等候在这里的市民拉起横幅、挥舞红旗致以敬礼,“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等标语和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代表了大家对安阳英雄的牵挂和赞誉。过往行人也纷纷驻足,拿出手机记录动人时刻。

  安阳援鄂防疫人员职建军大姐职慧云说:“我们兴高采烈,很激动很开心。这是我爸爸,这是我小妹妹,在这期间都是我小妹妹一直照顾我爸爸,然后我们今天非常非常高兴他回来。我们就自发的来迎接他,我们想给他第一眼,让他看到我们,欢迎他平安回来,让他看到我们也平安,我们看看他也平安,看看他瘦了没有。我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安阳援鄂防疫人员职建军父亲职良文说:“去的时候感到荣幸,因为能为国家尽点责任心回来感到高兴。能顺利归来,心里面很高兴。”

  安阳地区医院门诊护士于莉辉说:“我们科里的护医科的主任韩鹏今天要回来,我们今天特别激动,特别的高兴,因为他在那个最困难最艰难的时候战斗了两个月,为了我们人民的安全,我们向他致敬。”

  在安钢大道与钢三路交叉口,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长长的红色条幅翩翩起舞,整齐的队伍一字排开,个个激动不已,向路过的18名援鄂医护人员频频招手致意。

  安钢总医院骨五科护士长李璀说:“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地激动,欢迎我们英雄凯旋回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会向他们学习,发扬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欢迎队伍里,还有一个写有“想给你一个拥抱”的条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安阳交警支队殷都大队全体人员为迎接援鄂医护人员回家,特意制作的条幅,他们希望以此来表达安阳交警对医护人员的敬仰之情。

  安阳交警支队殷都大队内勤张晓翠说:“想给你一个拥抱,只能向你致敬!回家真好!”

  安钢总医院副院长于卫民说:“这次以魏兆勇副院长为队长的安阳总医院11名医护人员,代表安钢总医院支援武汉,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圆满完成了武汉的抗疫救治任务,我们为他们自豪,为他们骄傲,同时我们期待着他们平安归队。”安阳台 珊珊 薛杨 晶晶 周莹 源东 海涛 金刚 通讯员 王飞 晓芳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