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播种绿色 靓化校园

作者:刘院军 赵利峰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春风杨柳万千条,又是一年春草绿”。内黄县豆公镇中心校利用疫情假期学校延期上课时间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美化校园,播种绿色”志愿活动,绿化校园,美化育人环境。

  2020年3月31日,豆公镇第一中学绿化现场,老师们锨土、砌砖、浇水、修剪协同配合,忙碌而有序。他们将在这里建成12米的木质长廊和60米蜿蜒鹅卵石小道,将补齐桃树、梨树、杏树等果树,打造成小小百果园,成为豆公一中靓丽风景的一角。

  据校长巩国臣介绍,这次投资7.5万元移植了桂花、香樟树、红叶石楠、藤蔓越级、广玉兰等多种绿化苗木,开学后将给师生们一个全新美丽的校园。

  “经过全校党员干部志愿者20多天的努力,校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疫情过后返校的全体师生,会有更多的惊喜。”正在校园劳动的副校长姜献国充满信心的说。

  校园内这批新栽植的苗木,在阳光照耀下,一棵棵小树昂然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校园内桃花、梨花、油菜花朵朵绽放,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成为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豆公镇中心校按照县教育局绿化方案,结合自身实际,一校一策,遵循“科学规划、种管结合、讲求实效”的原则,做到“应绿尽绿、见缝插绿”,将该镇学校打造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绿色生态学校。该中心校春季绿化投资16.8万元,绿化1.23万平方米,引进多种绿化苗木,同时,引导广大师生爱绿护绿,崇尚自然,传播绿色文明,保护自然环境。(刘院军 赵利峰)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