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城市管理局:严管理 抓落实 严管街整治出重拳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1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宜居城市,滑县城市管理局按照“精品打造、亮点突出、力求创新”的原则,建立市容秩序分类管理机制,划定解放路(北环至长江路)、人民路(北环至长江路)、文明路(北环至长江路)、滑兴路(北环至长江路)、道康路(大王庙至创业大道)、中州路(大功桥至滑兴路)、红旗路(大功桥至贸易路)、卫河路(大功桥至贸易路)、滑州路(西湖至古城路)等9条道路为严管街,重点围绕店辅越门面占道、早点夜市店外经营等工作重点,进行精细化管理,逐步提升整体市容环境。

  一、持续开展店外经营集中整治“亮剑”行动。自《关于严管街严禁所有门店店外经营的通告》发放以来,县城管局主动作为,加大执法力度,明确整治目标,制定集中整治方案,组织城管执法精干力量50余名,采取徒步执法的方式,利用傍晚夜间对解放路、人民路、滑兴路等9条严管街店外经营开展专项集中整治“亮剑”行动,重点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夜市摊位店外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规范各类店外经营商户180余户,清理店外经营物品350余件,取缔露天烧烤15处,整治效果显著,有效遏制了严管街范围内沿街门店及早点夜市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现象。

  二、强化宣传,广泛营造整治氛围。整治前期,县城管局针对严管街各类门店统一印制发放《关于严管街严禁所有门店店外经营的通告》2000余份,并通过广播车、新闻媒体报道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了人人知晓,店店明白,确保达到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在整治行动中,坚持做好宣传教育,将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城管工作的要求以及做好城市管理的重要性等事项向沿街商铺门店进行讲解说明,使广大商铺店主从思想意识上消除对城管执法的抵触情绪,争取他们的理解。

  下一步,严管街整治工作将持续升温加力,同时创新举措,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重点整治,不断优化市容环境,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的水平,为美丽滑州建设多贡献城管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