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深入内黄县调研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内黄县调研时强调

转变工作作风 抓紧抓细抓实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3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内黄县城乡,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内黄县发展定向指路、提出要求,希望内黄县团结一致,转变作风,务实重干,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内黄县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已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但还有贫困人口4401人,能否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李公乐十分牵挂。在二安镇铁炉胡村、楚旺镇堤上村,李公乐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强调要在精准上下更大功夫,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后河镇余庄村,李公乐实地查看下水道建设项目完成情况,详细询问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情况,现场指导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在内黄县春萌瓜菜育苗专业合作社、东庄镇千亩精品南瓜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李公乐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指出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内黄县在这方面的探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瓜菜基地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让农民拥有更多获得感。

  李公乐先后深入内黄县陶瓷园区清洁工业燃气集中制气项目、内黄县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和亿佳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众爵新能源电动车项目建设工地和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推进、生产流程、复工复产等情况。李公乐指出,清洁工业燃气集中制气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破解陶瓷产业能源瓶颈,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拓展豆制品产业上下游链条,形成集群集聚效应,是内黄县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服务好项目建设,促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在内黄新区公园、硝河游园、硝河及流河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李公乐实地查看内黄县城市水系、园林绿化等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对内黄城区面貌的新变化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内黄县加快城市水系、道路、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品位。

  在3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公乐认真听取内黄县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内黄县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内黄县是全市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内黄县发挥优势,抓住机遇,加强谋划,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为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公乐要求,一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把防止致贫、返贫放在重要位置,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确保现行标准下所有农村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要狠抓产业扶贫,加快推进扶贫企业、基地、车间复工复产,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要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要稳定经济增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节,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业企业达产达效、服务业有序恢复经营,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证经济稳定增长。三要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陶瓷、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能源电动车、康复设备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进一步叫响内黄品牌,形成集群集聚效应。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脱贫摘帽为新起点,加快推进产业振兴,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提升农业生产、检测、物流、销售全链条产业水平。要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共同创建美好家园。五要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突出规划引领,再接再厉、对标先进、补齐短板,继续抓好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李公乐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作风。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反思,查找不足,带领全县上下形成良好作风、良好导向,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安阳日报》记者 王慧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