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西路办事处:连夜依法拆违 为老旧小区提质“清障”

作者:炎富玲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铁西路办事处:连夜依法拆违 为老旧小区提质“清障”

   

  3月31日23时许,殷都区新兴小区内,灯火通明,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铁西路办事处联合新兴小区工作人员连夜对该社区内9处违建进行了拆除,拆违面积约200多平方米。

  据了解,新兴小区被列入今年老旧小区楼院改造计划之中。针对小区复杂的环境,为了准确把握违建的基本情况,该社区积极动员居民,每栋楼选出一位代表,多次召开老旧楼院改造工作研讨会,做到家喻户晓。同时,铁西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同志多次到改造楼院内,同居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居民的想法和意见,疏通违建房房主的抵触心理,宣传讲解了老旧小区改造“民心”工程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消除社区安全隐患、创造优美环境的益处,取得了居民对拆除违建的理解和支持。

  “新兴小区都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的老楼,公共服务设施严重缺失,周围环境较差,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改造项目包括道路维修、雨污分流、强弱电入地、外墙保温,小区绿化等,工期很紧。目前,工程计划、项目招标都已完成。违建拆完后就将进场施工”。新兴社区书记刘玉霞介绍。

   

  “今年,铁西路街道办事处共涉6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基本上都是建造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楼院,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铁西路街道成立了老旧小区指挥部,专班推进该项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改造委员会的作用,结合民意、现场实勘,制定出一社区一改造方案。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20处、面积约1500余平方米。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加快进场速度,严格按照改造标准施工,突出楼院亮点特色,努力改善辖区院落形象。”该街道项目负责人王力表示。(通讯员:炎富玲)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