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专班推进周例会召开

作者:常秀明   发布时间:2020-04-01 09:4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专班推进周例会召开

  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市攻坚办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专班推进周例会。会议听取了15个专班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陈志伟指出,专班推进工作是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各专班积极谋划、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部分重点工作成效明显,环境空气质量也有所提升。但是,仍有个别部门在思想上不重视、措施上不得力,还存在方案未印发、重点工作责任未落实、个别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

  陈志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做好专班推进工作。一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牵头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建立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协调联动的专班工作机制。二要按照节点强化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三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聚焦重点任务和问题,全程参与、跟踪问效。对工作措施不力、履责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责任追究。

  会议还对生态环境部监督定点帮扶问题整改作出了具体安排。□《安阳日报》记者 常秀明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