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全面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魏炜 李让   发布时间:2020-04-02 08:3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安阳:全面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连日来,安阳市各中小学校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课复学,全面做好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这里是安阳市实验中学正在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演练中,老师模拟学生从校外排队有序依次入校,学生间距1米,校方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并进行体温筛查。据了解,安阳市实验中学现有三个校门,为保证在校师生安全,学校对师生入校制定了临时管控措施。

   安阳市实验中学副校长吴淑梅说:“开学以后,学校准备把三个大门同时打开。南门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同学入校;东门是步行的同学(入校);私家车或者是坐校车的同学就从北门入校。三个门都安装了热成像测温仪,使学生快速入校,减少聚集。”

  演练中,老师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后,立即引导这名学生到教室外走廊临时隔离,电话报告学校校医。随后,校医护送学生到留观室,安排专人对学生走过的地方消毒,并通知安保科对班级暂时封闭管理。

   安阳市实验中学副校长吴淑梅说:像这样的演练,我们进行了两次。开学以后,我们准备把高三的学生进行拆分,实行小班化教学。目前,防疫物资已经备足,校园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可以说,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同学们的到来。”

  连日来,安阳市各中小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课复学,认真细化上学、入校、课堂、就餐、入厕、自习、就寝等环节的管理工作方案。坚持在人员不大规模聚集的前提下,按照学校复学后各板块、各区域、各时段、各环节的防控要求,错时分散组织教职员工开展校园现场防控演练和应急演练,使教职员工掌握防控知识,确保师生健康。安阳台 魏炜 李让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