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深入北关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申昕   发布时间:2020-04-02 10:1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确保脱贫质量 促进产业发展

市领导深入北关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深入北关区柏庄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徐家平一行先后来到招贤村、辛店北街村和前林都村。在招贤村,徐家平来到贫困户陈燕丽家,现场了解其住房和生活条件,认真检查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辛店北街村,徐家平分别走访了贫困户李动功和杨运峰,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人的收入情况及帮扶措施是否精准等。在前林都村,徐家平实地调研了产业扶贫项目芦笋专业种植合作社,详细询问整村土地流转及如何辐射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

  徐家平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兜底保障政策用足、用活、用充分,细而又细地确保脱贫质量;对于脱贫攻坚中已发现的问题,不仅要将问题清零,而且要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产业扶贫,加大产业扶贫覆盖面,让群众有持续的增收渠道,同时发挥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发展;乡、村两级要继续关注已脱贫户的收入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效果,确保不返贫;要参照“三保障”标准,尤其针对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焦点不散、靶向不变。同时,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上下结合,共同努力,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安阳日报》记者 申昕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