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传承安阳红色文化 加強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赵力志   发布时间:2020-04-03 21:0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三月春风桃花香,防控疫情凯歌扬,红色文化暖人心,乡村振兴王二岗。

  3月30日下午,王二岗红色文化教研基地,迎来了安阳市扶贫办副主任王书平,龙安区区委副书记李凤霞,马投涧镇镇长王建军及社会团队到展览馆调研指导工作。

  他们对八个展览馆的主要内容,认真观看,不断称赞。

  王书平副主任关心地说,"在农村能利用丰富资源,办起集革命传统教育,传统文化展示,民俗文化陈列于一体的展览馆,让后人通过参观,既回忆了无数革命先烈建立新中国付出的流血牺牲,又加深理解了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走社会主义道路,建成小康社会的曲折不易。”他建议要认真做好讲解工作,让青少年从一个个英雄人物事迹,一件件平凡小事中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要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就应向刘胡兰、董存瑞、雷锋、焦裕禄学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更要用武汉防控疫情中的军民团结,不畏艰险,赴汤蹈火,克难攻坚,勇战新冠病毒的典型事例,将我们一代一代人武装好,教育好,培养好,用红色文化引领正确的脱贫攻坚方向,让村民生话更加幸福美满。”

  李凤霞副书记,从一个个展柜中陈列的红色书籍,认真观看,不断询问收集这么多党史资料的来源,为有这么多现在人看不到的红岩,闪闪红星,渡江战役,雷锋故事画册、书刋,十分感叹。她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之际,要利用好这些弥足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并大力传播是十分必要的。要组织好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结合全国防控疫情党员在第一线站好岗,放好哨的真人真事,宣传教育广大党员,让他们做模范带头的典范。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镇长王建军,还从继续防控疫情做出安排,让王二岗村委会和镇里提供体温仪,消毒液,口罩,登计表等和必要的资金支持,确保红色文化教研基地参观者收获多多,身体安全放心。

  当天,中国周易新闻网书画院院长程文明,安阳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楚国华,安阳曦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玉萍一行,在参观中深受启发和鼓舞,他们还用亲身经历讲农耕文化,讲书画创作,讲用诗歌赞颂新时代的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