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庄镇大柳树村:70岁老人拾金不昧传佳话

作者:徐淑霞 王圣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庄镇大柳树村:70岁老人拾金不昧传佳话

  “大伯,太感谢您了,这700块钱给您。”

  “钱我说啥都不能拿,这包叫谁捡到都会给你的。”

  4月1日,李平堂老汉与失主间温馨的话语感动着所有在场的人。

  这天上午11时左右,李平堂老人骑着三轮电动车走到沙店杨家饭店附近时,发现一个黑色挎包放在一块石板旁边,便下车捡起黑包,透过挎包的拉链,看到里面有一些零星的物品。

  李平堂老人没多想,将挎包放在电动三轮车上,坐在路旁,在寒风中静静等待失主的到来,一直等到12点多,仍不见有人寻找挎包。因为李平堂不识字,就来到大儿子李科然家,着急地说,“这包是在沙店集杨家饭店附近捡到的,你快看看包里有没有失主的电话,如果有抓紧让人家拿走,免得人家着急。”

  李科然看到父亲着急的样子,赶忙打开挎包,发现里面有700多元现金、两张银行卡、一张沙南村刘希俊的身份证,还有一些别的东西。

  李科然拿出手机与沙南村党支部书记任文贵取得联系,让其帮忙找到失主。

  当日17时许,任文贵带着失主,匆匆赶到大柳树村,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消息传出,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李平堂老人做的对。  

  “我们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以来,像李平堂老人一样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事迹已经发到全村66个村事民当家网络群。当天晚上,和谐组就召开会议,为李平堂老人家庭悬挂‘拾金不昧’金星,以示表彰和奖励。”大柳树村党支部书记李太建说。□《安阳日报》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王圣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