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31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今天复学 近三万名高三学子返校备战高考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20-04-08 08:0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安阳:31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今天复学 近三万名高三学子返校备战高考

  今天,我市31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统一复学,正式开启到校上课模式。在经历两个多月“超长寒假”后,同学们如何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学校又做了哪些准备工作?记者来到安阳一中进行实地采访。

  在安阳一中的校门口,同学们已经陆续到校,准备开始一天的课程。在校门口处分出了6个通道,便于学生进校时候的人员分流。在学生入校之后自动闸机和工作人员会对学生进行一个体温的测量。”

  安阳一中高三年级主任陈玉伟说:“在开学前14天让家长测量孩子体温,并填写电子版健康卡。电子版健康卡昨天已经各班交给班主任认真审核,今天让孩子带着纸质版的健康卡以及家长的签字入校。学生是分时段到校,然后7:20~8:20教学楼以及室外卫生区打扫卫生。”

  按照原定的计划,安阳一中830名高三的同学们正在进行的是就餐前的一个演练。那么为了最大程度地确保同学们在就餐时候的安全,校方提前在地面上贴好了各式各样的地标线,来引导和分流同学们进入餐厅。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原本可以坐8个人的餐桌,现在只允许同向两人就餐。”

  安阳一中总务处主任秦长春说:“由于吃的是套餐,还要考虑到学生的营养,所以每天的套餐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每一套套餐都是经过营养师进行合理搭配的。每周除了吃大米套餐以外,还有卤面、烩饼穿插其中,也是尽量调节学生的口味上的需求。高一高二复学之后,会分为三个批次错峰就餐,每个批次大概20分钟。”

  安阳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崔彦军说:“为了同学们安全返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那么首先我们进行了前期排查。再一个我们还完善了我们的各项制度,建立了三方案九制度包括各种预案。第三方面我们进行了充足的物资储备,那么这段时间包括口罩,我们要感谢市委市政府通过协调,对于一中解决了有3万只口罩,如果我们的学生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提供。”

  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郑晓玲说:“我们安阳市的31所普通高中将近3万名高三学生、2.9万多人,今天是返校复学。为了做好高三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市公安,卫生疾控,市场监管,纪检监察等部门协助并参与学校的返校复学工作,市教育局领导也都分片负责,安排机关科级干部实行一人包一校、一周住学校的指导办法,确保全市的普通高中安全有序地开学。”安阳台 周莹 马源东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