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三中做好高三第一天开学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08 08:41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安阳市三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为保证学校能够安全开学,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市三中积极准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为保证顺利开学,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学校开学条件全面排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压实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全面筛查不足。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全面排查防控人员、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漏洞和不足,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师生的防疫宣传教育、精准排查师生信息、备齐备足防疫物质和设施、制定和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等,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三是加强校园管控。学校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安阳市第三中学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进一步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学生返校前,学校再次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教室内定期开启紫外线灯进行杀菌消毒。进一步按照《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防控举措,确保教职员工、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是加强教育培训和演练。学校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安阳市第三中学疫情期间学生一日常规》和应急处置预案,召开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议,学习上级返校复学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观看《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复学一日流程》视频。组织全体高三教师和相关人员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加强防控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