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欠债六年无影踪 龙安区人民法院巧妙执行一朝清

作者:张琰成   发布时间:2020-04-08 09:45   来源:安阳新闻网

  4月7日,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运用执行沟通技巧,使一起债务人躲避6年的借款纠纷案件,得以主动履行完毕。

  2014年7月20日,李晓明向郭民借款2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谁知郭民向李晓明追要借款时,李晓明却消失得无影无踪,郭民多方查找,始终找不到李晓明的人,借款也就没了下文。无奈之下,郭民向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法院传唤被告开庭时,仍然找不到李晓明的人,只好缺席开庭进行了判决。

  今年3月2日,郭民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各种渠道查询李晓明的财产都没有结果,李晓明的名下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在梳理李晓明的银行查询资料时,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试着打过去,有人接听但没人讲话,对方肯定是在躲避什么。再次拨打电话后,执行法官直呼李晓明的名字,告诉他法院通知他执行案件的情况。对方承认了是李晓明,通话中间称自己不还款主要是原告有种种不对,赌气的躲起来了。法官告诉他有什么误会可以两个人谈,但欠债还钱是本分,生效的判决一定要得到执行,否则法院采取失信措施,虽然冻结不到他的钱,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会影响他的日常生活各个方面,切莫因小失大。

  经过十几分钟的耐心沟通,李晓明最终选择了还款结案,随即将借款本金和利息全部转到了法院账户上。前后总共用时30分钟,圆满执结了这一起长达6年的借款纠纷案件。(以上人物皆为化名)(张琰成)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