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陆曦:青春献礼 助力脱贫

作者:闫超 超凡    发布时间:2020-04-09 08:2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陆曦:青春献礼 助力脱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陆曦作为文峰区自然资源局派驻宝莲寺镇黎元村的脱贫攻坚指导员。到任两年来,她的脚步踏遍了黎元村大街小巷,家家户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黎元村是宝莲寺镇人口数量最多且面积最大的村。全村共6844人,1460户,耕地面积4356亩。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47人,其中已脱贫2户8人。贫困户王爱芹一家两人都患有慢性病,经过帮扶,现在日子已经越过越好,提到陆曦对他们的帮助,王爱芹很是感激。

  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元村村民王爱芹说:“她跟我们家一口人一样,什么事儿她都管,哪里有不舒服了就找她,有一天下着大雨,她跑着来到我们家,我说这下着大雨,你来干什么,她说我看看你们,怕你滑倒了,看看你家房子漏不漏,院子里的积水能流出去不能,感动得我一直掉泪,这跟着我们家一个姑娘一样,不是光我说,就我们村里的贫困户都是这么评价的,我们坐到一块儿说陆曦,一个小姑娘,能做到这一点,那真不容易。”

  贫困户张澳洲,家里原来的房子是危房,通过六改一增和危房改造,家中的面貌也焕然一新,同时他参加村里公益性岗位低保残疾补助,如今已实现稳定脱贫。为帮助村里贫困户子女更好地学习,陆曦主动联系,与安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实行一名学生党员义务帮扶一名困难家庭学生。

  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元村脱贫攻坚指导员陆曦说:“主要是党员志愿者还有这种学生干部,然后让他们来到这个村委会,抽这个周日或者周六的时间,然后为咱们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或者一些困难家庭的这个,没有这个家长的这一些孩子给他们培训辅导一些这个课外的知识,或者辅助这个作业的这个教学。”

  如今,陆曦干起工作来有条不紊,可在刚到黎元村担任脱贫攻坚指导员时,干好农村工作,对于她这个刚出校门的城市姑娘,是个很大的考验。

  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元村脱贫攻坚指导员陆曦说:“刚来到这个村,说实话有点压力,因为是最大的村,不知道怎么去着手做这个脱贫攻坚工作,除了了解一些贫困户的这个基本信息,或者咱们村里边村情概况,我想利用自己的这个优势,然后建立一个就是属于这个黎元村的这个文峰黎元这个微信公众号,然后会发布一些比如说我每个月上的这个主题教育的这个课堂的内容,也会发布一些现有的扶贫政策。”

  担任黎元村脱贫攻坚指导员两年来,陆曦每日走家入户,把她满腔的热情全部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元村党总支书记师祥力说:“用非常短的时间给咱们黎元村的群众党员包括尤其是咱们的困难群众,都很快地融入其中,熟悉每家每户的情况,包括每家每户的诉求,像亲人像家庭成员一样和大家一起聊天接触黎元,村两委干部也将和陆曦同志一起共同努力,把黎元村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安阳台 闫超 超凡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