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郑向华:逆行前线的女战士

作者:逍遥 海涛 振中   发布时间:2020-04-15 09:3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逆行前线的女战士——郑向华

  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用“坚守”护佑了众多生命,用“逆行”展现了医者仁心的职业风貌。寒冬已去,春日高升,这个春天带来的最好礼物就是他们平安回家。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瞒着母亲上“前线”的抗疫女“战士”—— 郑向华。

  郑向华,2008年从河南省职工医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在市妇幼保健院工作。在得知医院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时,她第一时间报名,请求奔赴疫区前线支援。

  安阳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队员 市妇幼保健院儿内二科主管护师郑向华说:“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然后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收获更多的是感动感恩感谢,我也通过这次经历,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2月19日,抵达武汉后,郑向华和一起前去支援武汉的战友们一直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二病区工作。郑向华的老家不在安阳,她的母亲以为女儿一直在安阳工作,直到从武汉撤离后第二天,她才告诉母亲这件事。

  安阳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队员、市妇幼保健院儿内二科主管护师郑向华说:“因为我觉得母亲一个人在家,但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安阳,她那边也不知道我们这边的信息,基本上听见这个肺炎他们就害怕,所以说尤其是他们还问我在安阳收不收,我都说不收,如果知道我去武汉的话可能会更加担心,所以说会尽量地瞒着她,平常都是电话联系,也尽量不视频。”

  郑向华母亲说:“我知道了以后真是害怕了,一下可震惊,中间给她打过电话,她说她的医院不用去武汉,都是给小孩儿看病呢,我就没有多想,不管怎么说吧,反正她去了,也是个正确选择,祖国需要她,到那儿去锻炼锻炼也好,我也支持她,现在能平安回来也就满意了,满足了,平平安安回来就都高兴。”

  知道郑向华今天隔离休养期结束,一大早,她的家人就从新乡赶来林州接她回家。

  郑向华哥哥说:“家里人特别想,想着能提前见就提前见,见得越早越好,心里边儿都踏实回来了,健健康康的挺好。”

  郑向华侄儿说:“我的英雄姑姑回来了,我愿意用我所有的零花钱给她买她喜欢的东西,我为她感到骄傲。”安阳台 逍遥 海涛 振中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