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于林州市世纪学校学生餐饮问题调查情况通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20 09:22   来源: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微信

关于林州市世纪学校学生餐饮问题调查

情况通报

   2020年5月6日,林州市世纪学校小学部个别学生晚饭后出现肠胃不适现象,学校及时将有不适症状学生送到医院诊治。接到报告后,市领导和教体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及医院展开救治及调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当天食堂食品留样、调料、食材等现场提取送交化验检测;同时,现场检查该校食堂,对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并安排专人督促监管。当晚,除一名学生因扁桃体发炎由家长及班主任陪同继续留院观察外,其他学生在医院观察治疗无症状后返校,情况正常。
  5月16日,林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送检机构检验报告,检测结果显示:送检食材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此次学生出现的情况,不属于食物中毒现象。根据现场流行病学、卫生学、实验室检测结果和疾控中心专家组讨论,结果判定为部分学生胃肠道不适反应和群体性心因性疾病。
  针对世纪学校食堂出现的管理不够规范问题,市教体局及时召开全市学校卫生及饮食安全专题会,对全市寄宿制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全员再培训,流程再规范,并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立即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责任到人、细化到人,进一步加强原材料的质量把控,坚决杜绝入口生、冷、硬食物,严格实行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陪餐制,监督饭菜质量,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做到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
  林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5月18日

  来源: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微信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