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5-25 09: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云丽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访前,袁家健首先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检查了各县(市)区领导接访工作。在随后近3个小时的接访中,袁家健分别与8批次30名来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袁家健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相关信访材料,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方法。针对群众反映的不动产权证办理,煤矿闭矿遗留问题,经营性事业单位转制及职工养老、医疗保险补缴,“城中村”取暖用水等问题,袁家健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核实情况,找准症结、明确责任,按照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研究解决问题,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接访结束后,袁家健还逐一听取了上次信访接待签批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理效率,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把合理问题解决到位、把不合理问题解释到位,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信访部门要加强对接访事项的跟踪督办,深入现场,看死盯牢,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信访考核机制,把接访事项的办结率、满意率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指标,压紧压实信访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志锋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