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20-05-26 15:3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5月22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机要密码工作创建9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副省长何金平在安阳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有关文件。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熊金敏、董良鸿、李向前、王朴出席会议。徐家平、葛爱美、李长治、纪多辙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机要密码工作创建9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中央保密委员会有关通报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90年来党的机要密码的工作成绩,阐明了重大意义,明确了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机要密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党对机要密码工作的领导,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增强保密意识,消除泄密隐患,认真做好保密工作。三要严防泄密事件发生。要完善保密工作措施,强化保密宣传教育,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加强保密监督检查,确保我市不发生泄密事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凌同志、何金平同志在安阳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殷墟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殷墟文物安全重要批示和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加强殷墟考古研究工作批示精神,按照江凌同志、何金平同志在安阳调研座谈时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殷墟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二要扎实做好殷墟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聚焦文物保护,强化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加快技防项目进度;聚焦文物利用,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考古、拆迁、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聚焦甲骨文研究,发挥人才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三要形成殷墟文物保护利用合力。要大力争取各方支持,积极筹措项目资金,调动方方面面力量,齐心协力做好殷墟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精神、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会主要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迎接国家对河南省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工作,坚决完成污染防治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全面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成立组织机构加强领导,积极做好问题自查整改,认真抓好交办问题整改落实,高度重视群众举报问题整改。三要认真开展“三散”问题整改。要紧盯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标准、工作措施、时间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四要抓好当前环保重点工作。要严厉打击黑加油站,全面加强扬尘治理,强化臭氧污染防治,狠抓企业提标改造,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安阳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讨论稿)》,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核对完善,及时印发实施。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两个《办法》的重要意义。两个《办法》的制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二要抓好两个《办法》的贯彻落实。要积极组织学习,做好政策宣讲,夯实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的责任,认真抓好实施。三要抓好两个《办法》的监督问责。要加强巡查监管,及时发现、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