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月份安阳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万余起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26 17:50   来源:安阳交警


  5月25日下午,安阳交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在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安阳市正在组织开展预防事故“减量控大”综合整治行动。行动主要包括:持续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日常查处和“周末夜查”等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查处酒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城市道路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集中整治非机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行驶,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联合交通执法部门,依托联合治超站点,加强货运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工作,并依法进行抄告;积极筹备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一盔一带”整治的宣传力度。

  据统计,5月份,安阳市共开展集中统一行动12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4444起(含非现场)。其中醉酒驾驶582起,饮酒驾驶157起,无证驾驶620起,货运超载233起(其中车货总质量100吨以上(百吨王)15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2386起。

  此外,针对部分网友关心的驾驶租赁汽车在租赁期间产生的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如何处理的问题,安阳交警表示,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行为,免去多地奔波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对承租驾驶人未及时处理的,根据租赁企业申请并经公安交管部门核查属实的,公安交管部门可将交通违法行为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