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交警发布2020年5月终身禁驾及驾照降级名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26 17:56   来源:安阳交警


  5月25日,安阳交警再次对4名终身禁驾人员予以曝光,并对207名符合降级条件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人员名单进行了公布。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终身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驾驶人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如果名单中人员驾驶机动车辆,则要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被“终身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记者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出行时应杜绝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若在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救助伤员、保护现场,肇事逃逸将会面临更严重的惩罚。

  4名终身禁驾人员分别为:

  李某(身份证号码:410522******0891),2019年6月7日18时45分许,驾驶车牌号为豫E7**03小型轿车,行驶至安阳市大林301省道136公里安阳县水冶镇永兴路口时,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

  伦某涛(身份证号码:410526******7374),2019年12月22日6时30分许,驾驶车牌号为豫ED**00轻型仓栅式货车,行驶至焦作市武陟县G234兴阳线1175公里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王某(身份证号码:410523******0036),2019年2月5日22时许,驾驶车牌号为豫E8**8K小型轿车,行驶至汤阴县永通路大南街交叉口西侧,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同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燕某风(身份证号码:410523******2554),2019年4月3日23时20分许,驾驶车牌号为豫EM**80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汤阴县永通路大地石化加油站东侧,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同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除此之外,安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公安部139号令第七十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以及校车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公安部139号令第七十八条规定“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公安部139号令第九十五条规定“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本次共有207名驾驶人驾照被降级,安阳交警现将名单向社会公布。请广大驾驶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根据实际情况按时进行驾驶证审验,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