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的哥”正能量 拾金不昧好榜样

作者:赵慧 王丽娜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阳“的哥”正能量 拾金不昧好榜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我市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在为此而努力。出租车行业作为我市窗口单位之一,也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彰显了我市城市形象。5月31日,记者就从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科了解到刚刚发生的两件好人好事。

  5月30日上午,市民王小君在市解放大道妇幼保健院外面乘坐出租车前往位于文昌大道的兴达汽配城。由于下车时比较着急,王小君将拿在手中的钱包遗忘了在了出租车后座,只拎着一个袋子就下车了。直到过了20多分钟,他才发觉钱包不见了。“我当时心里面很着急。因为钱包里面有不仅有现金还有各种证件。” 王小君告诉记者,他回忆之后觉得钱包可能是遗忘在了出租车上,于是联系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科帮忙寻找。十几分钟后,王小君得到回复,钱包已经被出租司机曹兵林在车上找到了。

  5月30日下午,曹兵林按照约定时间将钱包送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科,亲自交到王小君手中,6000元现金和各种证件“完璧归赵”。王小君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榜样 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曹兵林手中,并不停地表示感谢。 

  5月31日上午,出租车司机史常春也来到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科。他将一部自己捡到的手机交给市民刘文杰。原来他在5月30日凌晨乘出租车回家时将手机遗忘在了出租车上于是通过出租车管理平台联系到出租司机史常春。史常春告诉记者:“当时手机没电了,我也没办法通过手机寻找失主。我打算一早就送到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帮忙寻找失主,后来出租科联系到了我。”刘文杰为了表示感谢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史常春手中。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科科长孙钦堂表示:“曹兵林和史常春两位师傅是我们优秀驾驶员的代表。他们拾金不昧的品德值得大家学习。我们将号召全体出租汽车司机向两位师傅学习,教育引导驾驶员爱岗敬业、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热心公益,为出租汽车行业增光添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安阳日报》记者 赵慧/文 通讯员 王丽娜/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