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宋村小学的孩子们全部搬入新校舍啦

作者:薛金山   发布时间:2020-06-03 08:44   来源:安阳新闻网

  最近安阳县崔家桥镇李宋村小学的孩子们特别开心,因为他们顺利迁入新校,全部搬进了宽敞的崭新教室,这也代表着这所学校的小规模学校改扩建工作已全面完成。并且于2020年6月2日,在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里欢天喜地地将新桌椅搬入新教室上课,政府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大礼物。

  当天还举行了升旗仪式和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一走进改扩建后的新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新运动场地和新教室。教室走廊变得更加宽敞,每个教室也都安装了四个风扇,教室里全部安装了新型节能型高亮LFD灯,确保孩子有充足的光源学习,政府给配备的七台空调也会很快安装到位,厕所也改建成水冲式的,更加干净整洁,新建了学校大门,师生和家长看到自己的新学校这么气派,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大家从心底里感谢政府解决了困扰师生多年的校园严重积水问题,过去的校园比外面的大路低1.5米,低洼积水非常严重,校舍也陈旧,严重的影响了教育均衡发展,直接导致学生流失严重,现在再也不用担心每到下雨天涉水出行的问题了。

  据了解,李宋村小学改扩建项目,得到了县政府、县教育局和镇中心校的高度重视,去年组织联合考察组到学校实地考察后,很快研究同意了项目,并且由中央财政安排120万元用于这所小规模学校的改造,项目于2019年10月份开工,到2020年5月31日验收通过,进展的很顺利。据悉,同时上级配备的图书2000册,部分音体美、科学、数学教学仪器和用具也将随后到位,整体提高了办学条件,提升了师生学习的幸福指数。

  该校一年级学生家长张金菊告诉笔者:“往年到了阴雨天,我们家长都得赶紧带上雨衣,拿上水鞋,赶到学校,小心翼翼背上孩子出校园,现在有了新教室,校园也垫高了,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看着自己村的小学也变得这么好,再也不用考虑孩子去择校了。” 

  李宋村小学改扩建项目的全面完成,标志着该校以及全县的小规模学校建设在健全教育机制的路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