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幸福家园幸福多

作者:原金贵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小区的外墙保温改造后,和去年相比,屋内凉快了许多。”6月4日,家住汤阴县白营镇幸福家园临街1号楼的任秀红,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任女士讲的外墙保温是指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即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既有建筑改造,通常是在建筑正常使用情况下开展的,涉及居民家庭、房屋产权单位等多个主体,在改造实施过程中,需要得到居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具有许多特殊性。“在幸福家园施工时,我们干得很顺心,得到了幸福家园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管理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居民隔着窗户给我们递水送饮料,让我们非常感动。”曾参与幸福家园节能改造施工的朱文亮非常感激的说。

  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尤明臣介绍说,幸福家园小区节能改造工程历时两个多月,于5月31日完工。该小区共有11栋住宅楼,居民603户。这次改造投资303万元,改造外墙3万平方米。节能改造后,节能水平至少可提升30%以上。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德智扳着手指算了一笔账:今年夏天仅他们家的两台空调就能节约电费200多元,全小区600多户,能节约电费10多万元。

  “1号临街楼差一点改造不成。”任秀红说。原来2019年百城提质工程实施时,1号楼临街墙面已改造,不再列入今年的节能改造计划。1号楼66户居民立刻有了一种被“抛弃”的感觉,心里很不高兴。最终在住建局的努力下,1号楼同样穿上了“新衣裳”,居民们过年一样高兴。趁热打铁,小区又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清洁家园活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工程完工后,幸福家园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管理和居民代表,将两面写有“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和“民生为重、心中有责”的锦旗送到县住建局,表达对住建部门提升居民居住舒适度,为绿色发展作出贡献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