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6-22 11:52   来源:安阳新闻网

  

  6月22日上午,安阳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教育局对我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安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介绍2020年全市中招报名人数6.4万余人,普通高中预计招生3.4万人。今年的市区中招政策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安阳市新一中学满额招生1200人。二是首次设置平行志愿。让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多一些从容,少一些焦虑。三是首次试行公开征集志愿。四是做好信息公开。市教育局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中招专栏,公布招生学校咨询电话和招生简章。五是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严格遵守教育部“十项严禁”要求,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六是做好招生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会还就记者关心的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与往年相比的变化、“平行志愿”具体录取办法、对考生及家长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