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20-06-23 08:5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全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

  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倍受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也是近期舆论关注的焦点。那么今年我市中招政策具体有什么特点?与往年相比,又发生了哪些变化?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今年我市的中招工作,做了部分调整,体育测试由学校自主安排,不计入中招总成绩,暂停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伟说:“由于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全省统一考试时间安排在7月15 、16两天,今年的中招考试总分值是600分,只有7科文化课。第二点,是主要体现在(对)家长的利好消息,今年的招生计划足,并且质量高,主要体现在新一中学的招生。新一中学是市委市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2020年也就是今年开始进行招生,它作为(安阳)一中中华路校区,今年满额招生1200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市中招将参照高考志愿填报,首次设置平行志愿,进一步增加考生录取机会,降低高分落选的风险,这让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多了一份从容,少了一些焦虑。市教育局还专门制作了“2020年安阳市中招平行志愿视频解读”,发布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王保亮说:“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就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具体的我市就是,由中考成绩总分,加上照顾综合分之后,生成排序成绩。总分相同的考生,再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排序。按排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按照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填报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被该校录取。排序总分相同的考生,语、数、英三科总分相同的,一并录取,其他招生计划不变。”

  此外,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今年我市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子女报考我市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安阳台 周莹 马源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