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安丰乡开展以文化广场建设为主题的现场观摩会

作者:香香   发布时间:2020-06-29 16: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炎热夏季的晚上,走出家门来到明亮的村文化广场,享受着微风习习,或与同伴加入广场舞的行列扭动身姿跳出健康体魄,或与朋友谈心放松心情,或悠闲地边散步边欣赏游园景色,或指着文化墙上的图片给孩子讲真善美的小故事……这些不再是市民才能享受的福利,它已悄然成为安丰乡村民的生活常态。2020年6月11日晚8时,由安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俊华带队,以健身广场使用成效为考量目标,结合照明、便民程度、绿化效果等条件,对全乡5个村的广场进行了现场观摩,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为进一步优化群众生活环境,切实改善村容村貌。

  观摩组先后观摩了最早成型的木厂屯村文化广场、古镇渔洋村孝善文化广场、便民的蔡村文化广场、文化氛围浓厚的东稻田广场和高标准打造、气质出众的张家庄文化广场。每到一处,观摩组都会被群众热情洋溢的广场舞打动,老人们的笑脸、孩子们相互追逐的欢声笑语更是深深的印在干部们的心中……随后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广场设计思路及建设经验,乡长李俊华对广场基础设施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短板、给出提升建议。

  观摩结束后,李俊华又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东高穴、上天助、林县庄等7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做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克服一切困难,在6月底前使村内广场建设上一个台阶。李俊华强调,观摩的现场氛围让人欣慰,文化广场建好了就是最好的践行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结合观摩实际,李俊华指出各村前期做了一定努力,达到了一定效果,但仍然存在不足的现象,鼓励成效好的村继续保持,实现细节再提升。批评广场不达标的,甚至还没有广场的村的两委干部要开动脑筋,尽快提升。

     

  殷都区安丰乡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人民最迫切的人居环境为抓手,高标准建设文化广场,让群众在茶余饭后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潜移默化提升乡风文明。截至5月底,安丰乡已高标准建成文化广场30余个,受益群众5万余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