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到北关区看望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到北关区看望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到北关区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在老党员薛金祥家中,袁家健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薛金祥1968年入党,老伴无工作无收入,长子下岗,次子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交谈中,得知老人虽然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但退休后仍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积极投身社区义务宣传时,袁家健赞扬他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他继续带头做示范,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并叮嘱随行的社区干部要多关怀老党员,多听取他们的建议。袁家健表示,今天改革发展的成果,离不开广大老党员的奋斗与付出。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关心老党员的生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

  今年91岁的张金山是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1945年7月到抗大六分校学习并参军,为革命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老人家里,袁家健仔细看他荣获的各项荣誉奖状和奖章,认真听他讲述参加革命的经历,与他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袁家健说:“党的生日马上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老一辈共产党员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党和人民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慰问中,张金山老人饱含深情地唱起了歌曲《跟着共产党走》,歌声嘹亮、吐字清楚,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袁家健对老人乐观朴实的精神状态表示钦佩,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