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与安丰乡渔洋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作者:文涵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8   来源:安阳新闻网

  6月24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落实,殷都区检察院党总支与帮扶村安丰乡渔洋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检察院党总支与渔洋村党支部共同学习了区委组织部和区直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通知》内容。随后,召开了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基层党支部如何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重心中心、方法措施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结对方式、内容以及日常工作机制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基层党组织应当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注重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宣传引领,更加坚定了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念,确保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落实。随后,各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与贫困户谈心,宣讲扶贫政策,询问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及困难,帮助清理卫生,整理贫困户档案等。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能够有效密切机关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联系,为大家了解农村发展情况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改进工作作风指明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