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作者:振涛 吉昂   发布时间:2020-07-01 09:3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滑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近年来,滑县积极落实藏粮于地战略,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耕地质量和生产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眼下,滑县181万亩小麦已经全部颗粒归仓。在四间房镇王道口村,种粮大户王勇坡正忙着卸粮晒粮。

  滑县四间房镇种粮大户王勇坡说:“小麦(产量)还是相当不错了,主要是咱灌溉的水利条件好,浇水也及时,所以籽粒饱满,才能达到这么高的产量,(产量)比去年还是可以的,亩产大概就是1200多斤。”

  王勇坡告诉记者,今年小麦生长后期,遇到了天气干旱,刚建成的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他流转的600亩农田里,机井数量增加了一倍,全部使用地埋管的灌溉方式,让浇地变的得更简单,更加高效。

  滑县四间房镇种粮大户王勇坡说:“这(出水)口一对,直接就可以浇地了,以前还用水带,特别麻烦。/起码节省了几天时间,包括人工、开支同样也都节省了。”

  今年,滑县将继续建设6万亩高标准农田,按照“全县一盘棋、措施一体化、宜大不宜小”的原则,打破乡镇界限,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持续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红庆说:“作为产粮大县,滑县一直是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筑牢全县粮食安全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已经累计投入资金13.5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134.5万亩,占到全县基本农田面积的69%。” 滑县台:振涛 吉昂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