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刘长青   发布时间:2020-07-01 10: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在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

备汛要严之又严 措施要实之又实

  6月29日,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安阳管理处召开。会议总结去年防汛工作,分析今年形势,部署防汛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政委李亦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刘建发主持会议,并对防汛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

  李亦博首先和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汛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李亦博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居安思危。南水北调工程作为国家重点饮用水水源,是国家实施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跨越多个区域,涉及多个部门、关系民生,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防汛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尽可能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时刻绷紧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这根弦。

  李亦博强调,备汛上要严之又严。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认真履行防汛职责,真正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指挥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增强全局观念,服从南水北调防汛分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对拒不执行或延误执行防汛指令的,坚决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李亦博要求,措施上要实之又实。要加强抢险措施的落实,紧密结合排查出的工程隐患,加大对总干渠风险点的治理力度;加强各类预案的落实,细化预案流程,对各项预案有针对性进行演练;加强保障措施的落实,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落实专业抢险队伍和民防队伍,做到人、财、物三落实,为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打好坚实基础。□《安阳日报》记者 刘长青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